Sunday, October 08, 2006

風度

今天看一個網誌,文中提及一位男仕先開車門讓女仕上車,並替女仕關好車門後,才自己走回司機位開車。我有位朋友的男友是一個有車人仕,當然他會經常管接送,但我覺得他不會像文中的男仕一像,而且會經常要我的朋友等他...當然,我不能在此說些什麼,因為我的朋友已經根深柢固地在這位男友身上了...

另外一段是男仕與女仕拍拖五年,一直恩愛如昔。男仕與女仕每次坐巴士,總會讓女仕先行,讓女仕坐於靠窗口的位置;下車時,又會站起步出步後一步,讓女仕先行,然後,才跟在後行。

曾經,女仕問男仕:為甚麼你要讓我坐窗口位置?

男仕說:因為我覺得窗口位好像舒服些,同埋,我又不想你坐出面,會讓人撞到。

女仕問:既然你坐在出面,為甚麼每次下車時你又總是會先讓我先行呢?

男仕說:因為我要看著你,怕你下車時跌倒。

女仕說:我覺得你很有風度。

男仕說:這不是風度,是因為我鍚你。因為風度是好,但係唔係最重要,男性剛與你拍拖便會這樣;風度只流於禮儀,禮義流於刻意,既然刻意就不是發乎真實,不是發乎真心的,所以風度與鍚一個人是不同的。

說得十分對,但其實說不說什麼風度,總之女人是給男人鍚的。

No comments: